aya

不回忆亦不相忘

【翔润】楼下的松本君(中)

松本润听到樱井翔的话脸色一变,伸手把站在后头的小女孩拉进了自己身边,指责似的和她说:“墨子,我说了多少遍不要随便跑出去吓人!”接着他又换上了一幅笑脸,笑嘻嘻地和樱井翔道歉说:“抱歉啊,我家小孩就是喜欢搞恶作剧,如果吓到你了我替她道歉,小孩子总是调皮,不好意思。”

听到这话的樱井翔一下从慌乱中沉静了下来,他想不就是小孩子恶作剧嘛,自己也是被相叶的话给带沟里了自己吓自己。他笑笑,说:“没事没事,是我想多了。不过小孩子还是不要大晚上自己跑出外面去了,不安全呐。”

“我下次会好好管教她的,真是抱歉了!”松本润说完就是一副送客的样子,樱井翔也感觉出来了,也就点了点头,准备走开了。

大野智倒是全程没有说话,歪着个头看他们俩,跟着樱井翔离开的时候还在斜着脑袋不知道想些什么。樱井翔一边嘲笑着自己想太多被小朋友吓到一面想起大师还在呢,就回过头来和大野智搭话,结果就听见大野智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他到底知不知道那个小女孩不是人呢?”

 

樱井翔的内心是崩溃的。

 

“大,大野先生,你这话是?”樱井翔扯了扯嘴角。

“嗯?嗯?”大野智回了神,看见樱井翔脸色发黑,解释道:“刚才那个叫墨子的小女孩,是鬼娃。”

“鬼娃……?”樱井翔苦笑:“这,这是什么意思……”

“唔……就是小的鬼的意思。”

“……”

“可他为什么要养鬼娃呢?”大野智进入自己冥思的世界边碎碎念边往电梯走,留下面色由黑变白的樱井翔在原地发呆。

 

樱井翔想,他大概要搬家了。

 

 

这天晚上,想着自己尽快去找另外的公寓的樱井翔在床上翻来覆去迟迟不能入睡,他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想着大野智说的那句“他到底知不知道那个小女孩不是人呢”,他想啊,如果松本润知道为什么要留个鬼娃娃在自己身边呢,但是如果松本润不知道,啊咧,记得墨子是叫他“爸爸”的吧,那孩子的妈妈难道也是鬼吗,这,这,这叫个什么事啊!

樱井翔越想越紧张,他伸手到床头柜上开了灯,一股脑儿从床上坐了起来。

“呜哇!”

光一亮,樱井翔居然看到墨子出现在自己眼前!吓得他抱住自己身上的被子一瞬间动弹不得。

“……你你你,你怎么…..怎么!”樱井翔吓得没办法说完一句话,而面前的鬼娃娃却趁着他没反应过来的这瞬间伸手抓了抓樱井翔的头发。

“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墨子收回了自己的手。

“你,你,你要,干嘛?”

墨子爬上了樱井翔的床,正坐在他的面前,说:“你已经知道我是鬼了,我才来找你的。你别怕我,我不会害你。”墨子说着又伸手拍了拍樱井翔的肩,好像在叫他不要害怕一样。

樱井翔看着面前这个大约7岁的孩子,一开始被墨子忽然出现给吓到的心渐渐平复了下来,他问:“你要做什么?”

“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墨子停了停,“就是住下你楼下的松本润。我想请你给他过生日,好吗?”

樱井翔苦笑,“我们又不认识,你为什么要来找我给他过生日?”

墨子闭上眼睛思考了一下,答:“我也不知道,但是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觉得我爸爸和你会成为好朋友的,所以我昨天才会捉弄你,对不起。”说着墨子低下了头,显示出一副做错事了的样子。

樱井翔心想,这什么破理由。

墨子仿佛能读心一般,瞬间抬起了头,用像怨灵一样的眼神看着樱井翔,说:“今天你如果不帮我,我会一直跟着你,直到明年我爸爸过生日的时候。如果你帮了我,我会保护你的,这样别的鬼就不能来吓你了。”

樱井翔妥协了,他觉得鬼娃娃就是不一般,威逼利诱啊。

 

 

跟着鬼娃娃墨子下了床往门外走去,樱井翔看了一眼挂钟,已经是晚上10点了,他想这个点生日都快过了吧。

樱井翔试探性地问墨子:“你爸爸这个点还没睡吗?”

“没有,他一个人在喝酒。我不能陪他喝,所以我想找人和他一起喝。”墨子解释道:“我如果喝了酒会变成很可怕的东西的。”

樱井翔想象了一下“很可怕的鬼”的样子,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他为什么一个人喝酒?没有朋友吗。”

“他的朋友们都有给他打电话。我们刚刚搬过来这里,还没有认识的人呢。”说着墨子就和樱井翔一起进了电梯。

跟鬼娃娃呆在一起,樱井翔没来由地觉得身体发冷,他又想起昨天被墨子吓到的场景,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叮——”电梯到了14楼,门一开,松本润忽然出现在电梯门口,又把樱井翔给吓了一跳。

他捂住胸口,没底气地说:“吓死我了,你们怎么都这么喜欢吓人。”

松本润对樱井翔的出现表示十分惊讶,但是他很不明白为什么樱井翔会被自己吓到,他反问道:“电梯门口有等电梯的人不是很正常吗?”

“……我还以为你在你家喝酒,谁知道会忽然出现在这里,吓我一跳!”樱井翔叹了口气,走出电梯,说:“你家孩子来找我让我来给你过生日。”

“哈?墨子去找你?为什么?”松本润惊讶地眉毛都飞了起来。

“我怎么知道,明明不认识,她却说她觉得我们会成为好朋友,半夜跑来我家床前吓我一大跳,你自己问她啊。”樱井翔赌气一般一股脑地说了出来,还往墨子站着的地方抬了太头。

而这时候,两个人才发现,一手促成他俩相遇的鬼娃娃,不见了。

“她大概…..先回家了吧。”松本润并不担心,看了一眼樱井翔,说:“我回去会说她的,今天给你添麻烦了,抱歉,过生日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我也不好意思。”意思就是不用了你先回去休息吧。

樱井翔想了想,他满脑子都是墨子那句“我会跟着你”,他可不敢相信松本润的话,于是他说:“反正都已经出来了,我也知道了今天你过生日,就当是交个朋友,我请你喝酒!”

松本润想了想,同意了,“好,我们就交个朋友!不过喝酒,还是我请你吧,我家刚好没喝完,一起去?”

“好!”

说着樱井翔就跟着松本润去了他家。


TBC

润润生日快乐!

这篇生贺不出意外明天更完ww

今晚刷repo刷的忘了写另外一篇,对不起大家,我明天补上><

评论(1)
热度(17)
© 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