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

不回忆亦不相忘

【翔润】楼下的松本君(上)

润君生贺。
祈祷这次不要再从这个生日写到下个生日
夏日怪谈系列(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系列”)
感觉把鬼故事写成了搞笑片(笑)

樱井翔x松本润

by:木下彩


“我小的时候有一次在外面玩,玩得特别晚了才想起来要回家,在楼下等电梯的时候就撞鬼了。”相叶雅纪闷头喝了一大口酒,继续说:“我家住在15楼,进电梯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来着,因为很晚了本来就有点怕怕的,结果电梯到14楼的时候自己停了,门开了之后漆黑一片没有人在外面,我按关门,但是就好像有人在电梯门站着一样,门关到一半又开了,吓得我一直按关门一直按关门,最后电梯才关上,我差点眼泪都要出来了。”相叶雅纪仿佛又经历了一遍一样,用手拍着自己胸口,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这只是小孩子恶作剧吧,不要自己吓自己啦,aiba酱。”二宫和也轻轻地拍了一把自己竹马的头,安慰道:“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多鬼。”
“对对,哪里有这么多鬼……”樱井翔跟着说,接着狠狠喝了一口冰啤,他表面上看起来并不害怕,但是心里却毛毛的,越想越觉得后背发凉,不禁往后看了一眼——
只有在居酒屋里喝酒的同事们而已。
“呼——”长舒一口气的樱井翔默默拿起酒杯脱离开还在讲鬼故事的同事们,一个人思绪飞得老远。
他进入公司还没有多久,没想到刚好碰到公司成立5周年,大家一起出来聚会,结果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好好地喝着酒就变成了夏夜怪谈大会。
“啊啊,待会儿要一个人回家怎么办啊。”樱井翔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他平常并不怕鬼,但是一下子这样集中地听了好多身边人发生的灵异事件,怎么着都有点害怕了。
另外就是……他家和相叶雅纪家以前住的楼层一样,15楼。

抱着不安的心情待到二次会结束,樱井翔已经是迫不及待地想离开了,匆匆和同事们打了个招呼,还被二宫和也打趣说回得这么早是不是因为家里有女朋友在等着,樱井翔也没有反驳,急忙开着车飞一般地回了家。
放好车走到楼下,樱井翔看着空荡荡的大厅,只觉得身体发凉,一边安慰着自己只是时间晚了降温了而已,一边按了上楼的按键,电梯缓缓打开门,一瞬间樱井翔看到电梯里头的铝合板反射出来的身影不单单只有自己,身后还有一个微微晃动的长发影子!
樱井翔猛得转头一看,果然什么也没有。
“别自己吓自己了,哪有什么鬼。”
说着樱井翔转身上了电梯。
看着电梯开始启动,楼层号从1慢慢增加,樱井翔看着12、13的数字不自觉地想起相叶雅纪说的鬼故事了。

“电梯到14楼的时候自己停了,门开了之后漆黑一片没有人在外面”

“叮——”
电梯停住了。
樱井翔瞪大眼一看,14楼!
“不是吧……”

门慢慢地开了,和相叶雅纪说的一样,外面一个人也没有,黑漆漆一片。
“是小孩子在恶作剧吧……”这么想着,樱井翔默默按下了关门键。

“我按关门,但是就好像有人在电梯门站着一样,门关到一半又开了”

就好像是在演出相叶雅纪的撞鬼经历一般,樱井翔看着门要关起来了,又好像卡住什么一样,停了一秒又开了!吓得樱井翔面色苍白,仿佛快按坏一般不停地按关门键。
好在门并没有开多久,一会儿就关上了。
到了15楼,樱井翔逃一样地跑出电梯,头也不敢回地掏出钥匙开了家门,用力把门一甩,上了锁。
他想明天去到公司一定要把相叶雅纪揍一顿。


第二天到了公司,樱井翔当然没有揍相叶雅纪,只是和他们说了说昨晚的经历,听着樱井翔后怕的语气,二宫和也笑开了花,相叶雅纪却听得一脸认真,他说:“sho酱,我给你推荐个大师吧,我以前总是见鬼,就是他给我看好的。”
樱井翔想,不管这个大师到底是不是真大师,找来看看,最起码心里有点安慰。于是他就找相叶雅纪要了大师的联系方式,说好下午下班以后到公寓楼下见。

这个大师名字叫做大野智,相叶雅纪说他平时是保险公司的开锁匠,不是熟人介绍,一般人不知道他有驱鬼的本事,他也不会显示出来,而且这个大师很古怪,帮人驱鬼但是不收钱,他自己说,这是兴趣。

樱井翔怎么都觉得不靠谱。
在见到本人以后更觉得不靠谱——大野智瘦瘦小小的,皮肤特别黑,整个人看起来像个小老头——不过他的手指倒是特别好看。

樱井翔想,反正不要钱,搞不好人家只是看起来不靠谱,本事大着呢。

“大师……”
“我已经知道什么情况了,你带我去14楼看看吧。”大野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给樱井翔做了一个“请带路”的姿势。

樱井翔就带着大野智上了电梯。
说实话有着昨晚经历的樱井翔心里还是毛毛的,总是不安地往身边身后看几眼,而大野智就面无表情地站在他旁边,搞的樱井翔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过于神经质了。

到了14楼,大野智一出电梯,就皱了皱眉头。
“这一层,有问题。”大野智面色沉重。
这句话可把樱井翔吓了个不轻,跟在大野智背后默默地不出声了。
大野智把眼镜从鼻梁上取了下来,眯着眼睛往电梯周围看了看,边解释道:“我平时能看到很多‘东西’,所以戴着特殊的眼镜,只看人。”
樱井翔差点笑出来,大野智好像在说哪个动画里头的台词,但是他还是跟在大野智后头,俗话说的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只见大野智一直走一直走,直到走到这层最尽头停了下来。
门牌上写着的名字是松本润,樱井翔一看,这人不正住在他家楼下吗。
“你碰到的东西大概就是在这里了,这一层只有这里有奇怪的气息,整个门看起来也很不对劲。”大野智说着给了樱井翔一个敲门的眼神。
樱井翔半信半疑地按了门铃。
“叮咚——”
没人开门。
“叮咚——”
没人开门。
“叮咚——”
还是没人开门。
“叮——啪——”
门开了。
“说了多少遍直接进来按门铃干嘛!”开门的人用略带怒气的声音说着。
“呃……”樱井翔和大野智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
面前的人穿着睡衣一样的家居服,头发乱糟糟的,脸上随意地架着一副眼镜,一看就是刚从睡梦中被吵醒的人。
“你们找我?”发现自己发火对象错了,松本润看起来挺意外的,但是他却完全没有要道歉的意思,反而奇怪起有人来他家找他这个事情。
樱井翔不知道能说什么,总不能说你家闹鬼了我们想进去看看吧,不信这个的人那必须是把自己当成神经病赶走了。
大野智倒是坦荡荡地盯着松本润看,好像能看出什么名堂来一样。
“你家……”大野智刚要说些什么,忽然从他和樱井翔身后就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女声。
“爸爸,你朋友来家里玩吗?”

樱井翔回头一看,冷汗就从脑门冒出来了,他扯了扯大野智的衣服,说:“大师,我昨晚上在电梯上看到的影子,就,就是,她。”


TBC

评论(7)
热度(30)
© 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