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

不回忆亦不相忘

【京本大我X植草裕太】我等你(完结)

半夜睡不着把12年的生贺发上来。

今天想了很多,这些年真是把大我放置PLAY了【x,生贺只写过这一篇【。

对不起儿子><

今天开始洗心革面TAT

文以前发过,发出来就是一个纪念和完结。

不过现在来看真是超OOC【




京本大我X植草裕太

我等你

BY:木下彩


9月天没有变很冷,操场边的树还绿得让人心沁,展开叶子洒下大片阴影。

植草裕太逃了语文课,躺在树底下装死。
合上眼眯了一会儿,咻一声,什么划破空气撞在了他靠着的树干上,掉下来正中头顶。

“哎呦。”叫了一声痛,植草去抓砸他的足球。

这时候操场那边跑过来一个人,长了一张非常漂亮的脸,上面微微带汗的笑容很好看。

“不好意思!能把球还给我吗?”
尖细的声音。

植草抬手把球抛给对方,咂了一下舌。
“啧,女孩子还玩这么危险的游戏。”

对方愉悦的接球动作停滞了一下。

“我不是女孩子。”

略带怨念皱着眉,微笑的表情不见了,从高处俯视着树下的植草,眼里分明有愠气。

植草不知该说什么,他的话似乎伤害到对方的自尊心了。虽然刚开始他真的觉得他是女孩子。

“对不……”

“Taiga!”操场上元气的少年音打断植草的致歉,被同伴呼喊的少年应了一声,瞪一眼植草,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Ta、i、ga。”呆在树荫下的家伙重复了一遍。


日暮时分,西边橙色铺染了整片天空。
植草斜靠在校门边,歪着头打量从学校出来的人。
那个精瘦的身影出现在视线时,植草跟上去,喊:
“Taiga!”

听见声音的少年转过头来,看见是植草,露出一幅“怎么是你”的表情。
“我们认识?”
“你还生气啊。”植草走到他身边。
“……也没。很多人这么说。你有事?”
“嗯……”植草搔了搔头,“就是想和你说句对不起。”
对方闻言笑了起来,眼睛弯成好看的样子。
“你就为这个等我啊。”
“嗯。”
“那我原谅你了。”少年稍稍停顿,接着说:“要不要一起回家?”
“好。”
“你家走哪?”少年接着问,植草伸手指指左边,“其实离学校挺近。”
少年笑意更浓,“那我们同路。”



肩并肩走在小路,夕阳把影子拉很长,偶尔被斑驳的树影遮掉一点。
同行的两人都是外向的性格,随意找话题倒也聊得开心,就像认识很久的亲友一样。
不知不觉植草到家了,停下脚步的同时发现同行人也止住了步伐。

“我到了。”异口同声。

少年们相视而笑。

“原来你是新来那家的啊。”

植草嗯一句,探头去看邻居家的门牌。
“Kyomoto,Kun?”

“嗯…像前面那样叫就好。你呢?”

“植草裕太。”

“那我叫你Yuta?”

“嗯。”

“那Yuta明天见~”

“嗯,bye-bye。”



第二天植草出门,一眼就看见蹲在旁边那家门口的京本。
京本好像无聊得很,背着书包缩成一团,拿着根树杈在地上戳戳戳。
植草走过去,学京本的样子蹲下。

“你写错了啦。”植草把树杈一抽,握在手里,感觉到有微微的热,“‘裕太’不是这样写的。”
在京本的字上划了两横,植草重新写上自己的名字。

“切。我是不会写你的名字啦。”京本拍拍手,站起来。
植草跟着起来,笑。
“你在等我呀?”
“嗯,我在等你。”京本偷偷瞄一眼地上的字,接着用脚蹭掉。见植草一脸奇怪地看他,解释说:“让别人看见了不好。”
“有什么不好的?”
“会被当成痴汉啊。哎呀,走啦走啦,上课!”京本胡乱踩几脚,拉着植草往学校走。
植草乖乖地任他拉着,没有挣开。

“为什么搬来这里住?老家?”
“嗯。小地方也没什么不好的,最起码现在认识的人,都很好。”
听见这句话的京本转过头来对着植草笑。
植草被看得不好意思,问他干嘛。
“你的意思是我很好吗?”

“哪,哪有。”植草低下头。
京本就咯咯地笑他。
“笑什么啊。”

“噢对了!这个给你。”京本从口袋里拿出个橘子递给他。

植草接过,小声说大清早的还吃橘子。

“不要算了!”京本假装要抢,植草双手捧着橘子往后一躲,“我又没说我不要!”

然后他开始吃,走几步剥一瓣儿。
等橘子吃完,也就到了学校。

“放学的时候一起回家?”京本放开植草的手。
“嗯,我到校门口等你。”


这个少年之间的小小约定,随时间慢慢推移,当叶子变成澄黄色落满小镇的时候,两个人都渐渐习惯了对方的存在。
有时候京本的足球社有团活,植草就跟着去,再一起回家。
次数一多,京本的同学还以为植草是他弟弟,偶尔喊他递水捡球什么的。

有次京本去换衣服准备回家,同学田中树蹦蹦跳跳跑来操场边,和坐树底下的植草搭话。
“嘿!大我弟弟,下次一起玩吧~”田中把手放在植草肩上。
“我不是Taiga的弟弟啦。”
“咦,那你们什么关系啊?”
“我…呃..邻居?嗯…朋友吧,好朋友!”植草露出八颗牙,抬头看田中。
田中伸手捏捏他的脸,嘟囔着说:“原来不是弟弟呀,不过娃娃脸很可爱哟!”

“咻”,一颗足球擦过田中发梢,打在树干上,掉下来砸在植草头顶。

京本跑过来捡起球,笑呵呵。
“Juri,你别欺负他啊。”
田中诧异,指指自己:“我?我哪有欺负他!”

“好好好,你没。”京本越过田中,拉起坐着的植草,“Yuta,走,回家!”


夕阳烂漫,橙黄色的光照得整片天都很温暖。
入秋的天气干燥了不少,小路上落了叶,人踩上去咔嚓咔嚓响。

植草揉着被砸了的头,脸上神情有点呆滞。
他不是很清楚刚才发生了什么,怎么突然就被带出来了,只觉得头上很疼。

“呐Taiga,以后别拿球砸我了。”

京本拉他的手稍微用力一些,转过头来。
“谁叫你让Juri捏你的。当初说我是女孩子那气势哪去了?你就让他捏你,我都没做过。”
语气里满是埋怨。

植草停下,歪着头想了想。
“那你捏回来咯。”说着把脸凑过去。

京本不知道怎么着,看着在眼前放大的植草,脸红了。

“谁要捏你。”京本撇过头。

“那你要怎么样啊?”

“没,回家回家。”京本转头继续走,拉着植草。


到家门口时,天还没有黑,半轮夕阳挂在不远处的半山腰,天空一半是紫兰,一半是橙黄。

植草微笑着和京本挥手:“明天见。”
“嗯…”
“怎么了?”
“我还是觉得明天要捏回来!”京本鼓起脸。

植草笑,脸被夕阳照的很好看。
“好。”

可是第二天,京本出门的时候并没有看见等在门口的植草。
他呆了一会,离平时见面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但旁边的建筑静悄悄地,完全没有人要出门的迹象。

京本走过去按门铃。

没有人来开门。

“Yuta!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京本对着窗户喊。

没有人回答。

京本叹了口气。

也许先去学校了?


到学校找到植草的班级,京本被告知植草还没有来上课。

那到底去哪里了呢?明明说好到门口等的。

怀着不安的心情,京本看着窗外快掉光叶子的树发了一天呆。
放学时候京本第一次急不可待得跑出校门,他想在学校门口看到那个平常一直等着他的人。

可还是没有。植草平时站的地方,只有被风吹下来的树叶,堆了好大一片。
失望的京本想等会儿一定要去植草家看看。


“Taiga!”

熟悉到不行的声音。

植草从前面跑来,没有背书包,看起来很急跑的很快,到京本面前勉强刹住车,不停的喘气。

京本拍了他的手臂一下,脸上是止不住的开心,扶着他慢慢走。
“你去哪里了啊?”

植草喘了几口,捂着起伏的胸口。
“没,没去,哪。就是心情不好,没来上课。”

“哈?”京本去拍他的头,笑:“开什么玩笑!”

植草顺了气,却沉默着不说话。

京本脸上的笑慢慢消失,他看出来植草是真的不开心。

“怎么心情会不好?”

“……”植草欲言又止。

从没见过这样的植草。一直以来都以为他是非常元气的类型,虽然偶尔会发呆,或者傻笑着,但是没有这样消沉过。

“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京本低头看植草。

植草好像要哭了。

“他们总是在吵架。”植草说,声音略微发颤。
“搬过来之后就在吵。最近越来越激烈。”
“我怕他们会离婚。”
“怎么办。”
“Taiga,怎么办啊。”

眼泪一滴一滴掉下来,植草抓着京本的手,全身没有力气一般靠在京本身上。
京本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伸出手搂住植草,好像可以传递一点力量给他。
“下次再这样你就来找我。别一个人呆着。会好的,Yuta,别想太多,会好的。”


这以后,京本能等到植草的次数越来越少,去他们班也总得到没有来上课的回答。

在踢球时不小心看到植草经常呆着的那棵树,京本就会走神,然后被传过来的球砸中头。
“哈哈,真的好疼啊,Yuta。”


时间进入12月,树上的叶子已经全部掉光了,光秃秃剩个杈,一排一排,很难看。

周末放假,晚上京本没有出门,开着窗户看旁边的建筑。
有冷风吹过,入冬了刮在脸上生疼。
对面几扇亮着灯的窗子里时不时有人影晃来晃去,京本猜哪个影子是属于植草的,猜他在干什么,又觉得凭植草的个头应该哪个都不是。

盯着看了一会,京本准备关上窗子。

“啪”。
玻璃破掉的声音。

然后是砸东西的声音铺天盖地而来。

窗子前的京本僵直了身体,抓窗户的手渐渐用力却没办法移动一步。

对面门里跑出来一个小小身影,在夜色里看不见表情。

“Yuta!”着急起来,京本顾不上还没关掉的窗子就往外冲。

跑出门往右边那家看,在门口蹲着个小小的人。

夜色中月光照在对方身上,能看到从脸上不断滑下来的亮色。
手捂住嘴巴发出的细细呜咽声被寂静的夜放大,京本一时间只能看着植草,什么都没法做。

时间凝滞了好久。

京本觉得身上被风吹得有点冷,这才轻轻走过去。

“不是说了,以后再这样就来找我的吗。”

植草被吓一跳,猛地抬头。

京本在月色中微笑着看他。
干净的眼睛中有光。

“Taiga……”植草眼睛更红了。

“哭什么呀。别理他们,我带你去玩。”京本向他伸出手,脸上还是那个温柔又温暖的笑容。

植草胡乱抹了几下脸,伸手抓住京本。


“只和你说哦,以前我不高兴的时候就会跑这里来,嗯,就是秘密基地啦。”京本带着植草,走在他从没去过的路上。
寒风阵阵吹过来,身上无疑的感觉到冷,但握在一起的手心却非常暖和。
植草渐渐平静下来。

“秘密基地什么的,告诉我了就不是了啊。”植草加快步伐,和京本平行。

“嘛,我们俩的秘密基地咯。”京本笑,“啊啊到了~”指指前方。

植草顺着京本的手指看过去。

“什么嘛。”

是一条溪。

溪流缓缓,水底很浅,可以在水里看见整轮月亮。
意外的是旁边有着非常开阔的草地,没有树枝遮挡,天空一览无遗,月色整个照在上方,异常明亮。

“过来啦。”京本把植草往自己方向拉了一下。
植草走过去并肩和京本坐下。

“不觉得到这里就好像什么都可以不用想了吗?”京本伸展了一下身体,躺在微微凸起的草地上,“月亮看的很清楚哟。”

于是植草也躺下,睁大眼睛看天。

“这样子的话,眼泪就流不出来了哦。Yuta。”京本转头看着植草的侧脸。

植草的眼睛一下就湿润了,瘪着嘴巴,扭头对上京本的眼睛,露出一个笑脸。

“谢谢。”

“这句‘谢谢’算是生日礼物吗?”京本笑。

“欸,生日?”植草一下坐了起来。

“嗯。其实今天我过生日呐。”京本也跟着起来,用无所谓的语调说:“反正也没什么好过的啦。能和Yuta一起,听到Yuta说话就好了。”

植草愣愣,歪着头思索。
“那我给你唱首歌吧。”

“生日礼物?”

“嗯,生日礼物。”

“好。”

“happy happy greeting ,おめでとう,おめでとう,Birthday,ロウソク消そうよ,君と生きていると,毎日梦が生まれる诞生日……”

唱着唱着植草哭起来,乱七八糟的歌词合着乱七八糟的调调,根本听不清在唱什么。

京本一下心疼了,抱住植草,摸摸他的头。

植草趴在京本肩膀上一直哭,偶尔含糊不清的说对不起,京本摇摇头,轻拍他的背。

“没事的,没事的。”


少年时代的他们心里不会想很多,遇事大概也就是“怎么会这样”和“该怎么办”,没有很深的珍惜意识,单单觉得只要能在一起就很开心。
最起码在那个人面前所露出的笑容全部都是发自内心的。
能遇到这样的人,真的非常幸福。


京本慢慢的发现,他等不到植草了。
连续一个星期,早晨只有他一个人呆在家门口,看远处地平线上冒出来的初日。
无论他等多久,植草都没有来。

天气变得寒冷,京本站在淡淡的晨光中不停往手心呼着热气,眼睛却还死死盯着旁边那家门口,好像稍微少看一秒就会错过什么。

“啊……今天也不去吗。快期末考试了啊,Yuta。”京本自言自语。

准备出发上学的时候,“咔”一声,门开了。

“Taiga。”植草推门出来,脸上很疲惫,但笑容一如初见,见京本等在门口和他挥手。

京本靠着墙壁,举起手示意了一下,笑。

“终于出来了,走吧~”

植草摇摇头。

“我要搬家了。”

“怎,怎么?”

“还是……离婚了。”植草无奈的笑起来,但落寞的眼神遮住了他好不容易露出来的笑颜。

“我和妈妈住,所以……”


京本才发现植草手里提着旅行箱。

“今天就?”

“嗯。前几天都在收拾东西,学校那边已经说好过了,电车票也买好了。”植草深呼一口气,还是笑。

“那我送你!我去和妈妈说一下,别走啊,一定要等我!”京本立即转身回家,边跑着边丢书包。

“嗯,我等你。”植草声音变得很小很小。


没几秒京本就跑了出来,看见植草妈妈出来,和植草站在一起。

植草和妈妈在说些什么,听见脚步声转头过来向京本招招手。

“Taiga~妈妈说我们可以一起去车站。”

“嗯,走吧。”


京本和植草手牵着手跟在植草妈妈身后。

两位少年默契的走得很慢,不久就和植草妈妈隔开好远。

“我…”植草有话想说,不知怎的说不出口。

京本低着头看路,紧紧抓着植草的手。

“下一次回来,是什么时候?”

“Taiga…我可能以后就不…”

“我说,下一次回来是什么时候?”京本打断植草的话,“Yuta只要回答我的问题就好了。”

植草眉头皱在一起,京本握他的手太用力了,握得他生疼。

“我不知道。”
“因为是爸爸这边的老家。”
“妈妈好像不怎么愿意我回来。”

“所以呢?下一次回来是什么时候?”京本惊人的固执,一个劲的问。

“我说,Taiga,我可能不会…”

京本突然抬起头盯着植草。

眼神不知道是叫哀求还是央求。

“……”

少年们停了下来。

“嗯…总有一天吧。”植草闭上眼睛,“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的。会回来找你,然后我们一起去秘密基地。”


眼里闪烁的水滴被弯成月牙状的眼睛蒸发,京本笑起来。

“总有一天……”

后面的话没能说出口。



车站很简陋,就像这个镇子一样。
简简单单的一条铁路,一个站台。
旁边是一望无际的山和不那么明朗的天空。
山上的树落了不少叶,看起来没有力气。

“那,我走啦。”
“嗯。”京本把嘴边的话默默咽下去,安静地看植草登上电车。

隔着玻璃窗,植草像每一次回家时那样微笑着和他挥手。
京本扯出一个苦笑,他明白这次挥完手,明天开始再不会有人需要他等着去上课了,也不会再有人在放学的时候等在校门口,没有人和他手牵手一遍又一遍地走那条路。


电车始动,窗子里的那张笑脸忽然消失不见,代替的是植草红掉的眼睛。
京本分明看见里面有泪。

就像那天晚上唱着歌却哭起来的植草一样。



京本张了张口,还是没能说出话来。


目送电车越行越远,延伸出的路逐渐在山雾中变成迷茫一片,无论是那辆车还是那个人,都已经看不见了。

山村的早晨总是特别静谧。
薄薄的天空显得很高,没有混杂的白色干净的吓人。

京本没有离开,眼睛一直睁着很累很疼,却不愿意眨一下。

即使目光所及的地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终究还是没能忍住。

京本站在空荡荡的站台上,大喊出声。


我等你!!!!





完。

评论
热度(2)
© aya | Powered by LOFTER